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東京自由行 乘搭鐵路必備超實用APP推介!!!

這篇是寫給所有要到東京自遊行
卻又覺得東京地鐵很複雜 
不知道從何可以搜索到最適合的路線的朋友們
我要介紹的App真的很實用
絕對是東京自由行的好幫手啊!

這次要介紹的是Navitime的App
(注意: 去東京和日本其他地方是使用不同的版本喔)
每次只需要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
這個App就會列出不同的路線讓我選擇
真的真的真的很方便👍
現在就讓我簡介一下這個App的用法吧
先從App Store下載這一個App
要到東京旅遊的朋友們緊記是下載第一個Tokyo才對喔!

打開這個App後就會看到這個版面

1
最上面可以輸入你的出發地和目的地
因為我不是第一次使用這個App
所以這裏顯示着我對上一次搜尋的路線
因為日本大部份鐵路站都是繁體中文字
所以很多時候直接以中文輸入地方就可以
但如果好像是淺草(浅草)輕井澤(軽井沢) 這些混和日文的名稱
我建議大家可以先到維基百科
把日文名稱複製下來 再貼在這裡就可以了
而在左手邊的箭咀則是把出發地和目的地對掉
這樣要看回程的路線也很方便了

2
這個綠色寫著「經由」的按鈕
當你在地方A想去地方B  途中也想經過地方C
你就可以按這個按鈕選擇你想途經的地方

3
現在時刻 - 出發
如果大家是想查看當下有什麼最快出發的班次
就可以不去改變這個按鈕
但如果大家想查看之後的班次 (可能是10分鐘後)
又或者是指定時間到達某地方的班次
甚至是當天最早的班次或者尾班車都可以按這裏
按了「現在時刻 - 出發」後會出現這個版面
從左上角藍色的按鍵至右手邊開始講起
出發 - 電車從出發地出發的時間
到著 - 電車到達目的地的時間
始發 - 當天電車最早班次的時間
終電 - 當天電車的尾班車時間
你們可以看見除了選擇當日的班次外
也可以選擇多日後的班次

4
按下這一個大按鈕就可以選擇
時間最短或者轉車次數最少的班次

第一行 - 時間最短的班次
第三行 - 轉車次數最少的班次

(註: 其實我不懂看日語🙈
只是憑一些中文字去推敲出它的實際意思
所以這個版面的其他選擇我也不太懂
但我覺得只憑剛才看得懂的那些選擇就已經很足夠
若然大家知道其他選擇是什麼意思
也請跟我說聲 讓我可以知道更多 謝謝!)

最後按橙色的檢索按鍵便可以查看你想要的班次了!

按了檢索後 會出現了很多不同時間、不同鐵路的乘車方法
你可以在這裏看到不同鐵路的出發時間到達時間
所需時間所需的車費乘換的次數
例如你想選擇最便宜的班次
你便可以選擇乘搭第三或者第四行的鐵路 (237円)
視乎你是不是能夠在20:44到達淺草的月台

按了你想要乘搭的班次後
你就可以在這個版面看到你需要乘搭哪一條路線
在哪一個站下車和轉哪一條線路才能到達目的地

如上面的圖
你需要在20:49淺草搭乘東京地下鐵銀座線(谷行)
於21:13到達赤坂見附再轉乘21:14從赤坂見附開出的地下鐵丸之內線(荻窪行)
在21:14便能到達新宿

註1 由於在鐵路站內有可能有很多不同的路線 前往不同的方向
所以大家緊記要看清楚 你所乘搭的是哪一條路線往哪一個方向
像圖中所指的渋谷行 就是往渋谷的方向
上車前記得要看清楚 要不然就會往反方向走啦~

註2 大家要是乘搭尾班車 又或者是往機場搭飛機的時候
就要小心轉車的時間
因為有時鐵路也有機會受阻
若然你所乘搭的第一程車受阻
未能夠在指定時間到達轉車的地方
就會影響你所乘搭的第二程車 錯過如常的班次
可能會導致錯過尾班車
又或者要等待很久才有另外一班車
所以大家特別是往機場搭飛機的時候
時間要預備得鬆動一點喔~


這兩年來我去了2次大阪1次東京
都是使用了Navitime的APP去解決複雜的鐵路問題
即使是在計劃行程的時候 也可以使用這個APP
去計算各程車的車費 再決定要不要買適當的JR Pass
所以要到東京自由行的朋友們

記得要下載這一個APP喔!

謝謝觀看💜💛💚💙


 - 其他網誌 -
【2016東京自由行】第一天 到達新宿酒店 👉 按這裡
【2016東京自由行】第二天 淺草寺半天遊 👉 按這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NSTAGRAM 
💟 www.instagram.com/yankayan
YOUTUBE 💟 Ayanna Kayan Cheung


SHARE:

1 則留言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